1953年,阿瑪出生於印度喀拉拉省漁民村的一個簡單家庭。即使是個小女孩,在海邊,她把注意力放在很多小時的深度冥想中。她還創作虔誠的歌曲,而且經常看到她真诚地向神歌唱。儘管她小小的年紀,她的作曲已顯露出卓越的深度和智慧。

阿瑪的父母不能理解她。阿瑪解釋:“在印度,婦女被期望留在幕後。據說:‘就連牆都不應該聽到她們的聲音’。我家人不能理解我接觸別人的方式; 他們並不知道基本的精神原則。”
當阿瑪九歲的時候,她的母親病倒了,阿瑪只好退學,在家裏幫忙家務和照顧她的七個兄弟姐妹。 當她從鄰居為她家的牛收集食物殘渣的時候,她遭遇到極度的貧窮和他人的痛苦。阿瑪從自己家裏拿出食物和衣服送給這些人。她的家人,絕對不算是富裕,責罵和懲罰她。阿瑪也開始自發地擁抱人們來安撫他們的悲傷。那時候,一個14歲女孩是不允許接触他人,尤其是男人。但是,儘管她父母極力的反對,阿瑪還是跟隨著她的心,後來她解釋:“我不會看那人是男人或是女人,我不會看任何人與我自己有什麼不同,源源不斷的愛河從我流向天地萬物。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天性。醫生的職責是給病人治病,同樣地,我的職責是安慰那些受苦難的人。”

當被問及人們是否在敬仰她的時侯,阿瑪說,“不是的,正好反過來的,是我在敬仰他們。我不相信神是在天邊的某個寶座上。所有的生靈都是我的神,我只知道去愛他們,為他們服務。”
在印度,神被確認為是“超越名稱和形態”,也被認為是生命本身的根本。為了說明這一點,阿瑪經常用黃金首飾作比喻:“耳環、手鐲、鼻環和項鍊,本質上全都是金,只不過外觀不同而已。同樣地,是同一個無處不在的神,在這個多彩繽紛的世界中以不同的名稱和形态態展現出来。當一個人真正明白這個道理的时候,在他或她的所有的思想、言語和行為上,就會體現出愛、慈悲和無私。” 根據印度的靈性精神,這種認知稱為“悟道”,是人類生命的最终目標。

每年,越來越多人被阿瑪吸引,她的名氣已遠遠超出印度。在1987年,西方的擁爱者邀請她前往美國和歐洲。今天,她遊歷整個印度、歐洲、美國和澳洲,以及日本、斯里蘭卡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加拿大、非洲和南美洲。她的節目的工作人員大约由200名志願者组成。

運用捐款和無數志願者的幫助,阿瑪建立了一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人道主義慈善組織“擁抱世界”(ETW),無分社會等级、地位或宗教,為所有人士服務。在這個目標下,自1998年以来,ETW提供了超過6千萬美元的完全免費醫療保健。它為遍佈整個印度的無家可歸者建造了超過4萬座房屋,並且向5萬名無法照顧自己的人士提供了經濟援助, 其目標為10萬人。它還提供職業培訓和讀寫培訓,並設孤兒院、療養院、護老院及助學金計劃,種植樹木等等。在印度,ETW的項目由馬塔阿姆麗達南達瑪依靈修機構管理。它是印度本土的非政府機構,在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和聯合國新聞部,具有特殊諮詢地位。

2004年印度洋海嘯後,ETW迅速採取行動,在六個月內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混凝土居所。ETW獲得許多政府官員的表揚,從喀拉拉省的各界政客以至印度總統,稱讚它不在乎不同的宗教信仰,只為幫助所有有需要人士。此後,ETW對对以下各地發生的災難展開了同樣的救援工作:孟買、古吉拉特和比哈爾的水災,克什米爾的地震、西孟加拉的龍捲風和美國的颶風。
阿瑪已經獲得國際間的認同。她曾多次在聯合國並且兩次在世界宗教議會上發表演說。她在日內瓦,還獲得了甘地王非暴力獎,在紐約的詹姆斯帕克斯莫頓多種信仰大獎,以及其他殊榮。
今天,阿瑪的出生地喀拉拉省已成為阿瑪的全球社會服務志願組織的總部。它是超過3,000名居民的家。在那裡,他們吸取阿瑪的教導,學習世界各地的經文,練習冥想,並投身阿瑪的慈善服務項目當中。  

1012756_10151923183784340_828870955_n  在她的一生中,阿瑪已擁抱和安慰了超過三千二百萬人。當被問及從哪裡來的精力去幫助這麼多人,同時建立和管理一個大規模的人道主義組織時,阿瑪回答說:“那裏有真愛,一切都毫不費力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m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