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9827_10151924200941004_1833663026_n  問:人和自然界之間的關係是什麼?

AMMA:孩子,人和自然是沒有區別的,人是自然的一部分,人類依賴自然界才能存在於地球上。事實上是自然界保護我們而不是我們保護自然。例如:樹和植物生命活力〈生命原氣〉的純化是對不可缺少的。個人都知道,人類不願住在沙漠的原因是因為沙漠裡沒有樹來純化生命活力,如果大氣沒有純化,人的健康會惡化,壽命會減短,各種疾病會生,視力變壞,甚至失明。我們的生命是無能避免的依賴著自然界,自然界即使有一個微小的變化也會影響到我們在這星球上的生活。同樣的,人類的思想和行動對自然界也會有影響。如果自然界失去了平衡,人類生命的協調也會失去,反之亦然。

連結人和自然界的一個因素是生而具有的天真無邪。當我們看到彩虹或海浪,我們還有孩子的天真快樂的感覺嗎?一個成人如果對彩虹的經驗只是光波而沒有其它感覺,它就不會知道一個小孩看到彩虹或看著海浪時的快樂和驚奇。

對神有信心是維持人類孩子般的天真無邪的最好的方法。由於天生的天真無邪而對神有信心,而且虔誠敬神的人,看神存在一切事務裡,在棵樹和動物裡,在自然界的個外貌。這種態度使他能於自然界和諧生存,和平共處。這種永遠不斷地愛從一個真實的信者流向整個天地萬物,對自然界會有柔和的鎮定作用。這種愛是自然界最好的保護。

當我們的自私心增加,我們開始失去我們的天真無邪。當這種情形發生時,人開始疏遠自然界,同時開始利用自然界。人類不知道她已變成為自然界的一個可怕的威脅。由於損害自然界,他為自己舖了毀滅之路。當人的智力和科學知識增加時,他不應該忘掉他心的感覺,那樣才能使他過著與自然界和的基本法規一致的生活。

〝人和自然界之間建立一個愛的關係,可以確保自然界的平衡和人類的進展。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m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